安全保卫处 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学校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委会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562

9月29日,学校在A205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田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玉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副校长窦争妍、徐德明及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主持。

安委办吴奇峰代表安委办向全体委员传达了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

张涛副书记传达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八点工作要求:一是国庆前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安全检查与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高度重视校内施工安全;三是实训室安全要常抓不懈;四是要持续开展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五是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六是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关心关爱工作;七是要做好多校区办学的管理;八是要做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毛玉婷副书记从三个方面传达了市教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一是目前宗教形势、宗教知识及宗教工作要求;二是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各个方面风险;三是就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的七个方面工作要求。就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强调了宣传管理、舆情监控两个方面工作要求。

赵校长在讲话中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就做好学校下一阶段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紧绷安全稳定工作这根弦;二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三是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走好安全稳定工作群防群治的群众路线。

田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守底线,充分认识当前形势,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关心少数民族学生、优化舆情管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制度执行,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供稿单位:安委办(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