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2021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702

2021年暑假即将来临,为保障师生有序离校,并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假期,现安全提示如下:

1.放假前,开展本部门管辖区域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重点为实训室、在建工地、水电燃气、饮食卫生、消防安全等,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2.离校时寝室或办公室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做好“五关”工作,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好。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出入寝室随手关门,不留宿外来人员。

3.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常态化下自我防护。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4.注意防火、确保安全。放假期间,要时刻注意防火安全,随时留意身边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妥善处理。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寝室内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寝室和办公室内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5.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身金融素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6.谨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回家、返校及外出活动不乘坐“黑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自驾出行要注意行车安全,不酒后驾驶。

7.健康饮食、注意食品安全。要注意健康饮食,切勿暴饮暴食,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

8.暑假期间有施工安排的部门,要提前至安全保卫处备案,加强管理、安全生产,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安全保卫处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