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次数: 606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安全保卫处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为传播安全理念、宣传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安全保卫处通过摆放安全宣传展板、张贴安全知识海报、循环播放安全宣传视频等形式,开展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在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宣传氛围。6月28日,联合属地派出所在生活园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实战应急演练,提升师生处突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6月11日,安全保卫处组织实训室管理老师和物业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旨在让一线员工基本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和扑灭火灾的技能;6月17日、23日、24日,分别在奉贤校区、闵行校区和普陀校区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自救意识,做到熟悉掌握逃生疏散路线,筑牢安全“防火墙”。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针对安全检查工作,学校制订了工作方案,二级部门自查自纠,安全保卫处牵头监督抽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安全台账,及时进行整改,通过检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6月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带队开展了现场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与风险点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案,现场调度相关责任部门限期整改落实。

安全意识关乎生存,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针对学校的安全工作,安全保卫处和各二级部门协同合作,积极构建安全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旨在学校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共识和工作动力,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供稿单位: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