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学校召开2021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645

5月28日,学校在C108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奉贤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兴祥,奉贤区民兵管理保障中心书记肖振东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学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吴奇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学校人民武装部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党组织预建及党内任职和出入队人员名单,颁发了入队通知书,全体基干民兵进行了入队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进行了发言。奉贤区人民武装部检查组人员进行了组织点名,核对了民兵身份、队内职务、退伍情况等。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向前来检阅点验大会的奉贤区人民武部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任命的民兵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参加点验的全体基干民兵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对全体基干民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形势,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体基干民兵要认清国内外复杂的形态,充分认识在高校民兵队伍建设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勇于面对风险挑战、主动履行民兵义务,做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秀队伍。二是要砥砺前行,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全体基干民兵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增强“兵”的意识、提升“兵”的能力,确保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三是要立足本职,主动服务学校发展。作为一名高校基干民兵要注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专业素养,找准定位担起责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无愧于民兵这一称号。

点验大会在高亢激扬的《中国民兵之歌》歌声中顺利结束。本次点验,检验了学校民兵整组工作开展情况,激发了全体基干民兵的光荣感、责任感,为下一步开展训练、执行应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