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学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09   浏览次数: 599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学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8日,学校人民武装部邀请了原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旅政委、空军大校高文山同志,为学校师生代表作了《国防——国民安全的铁壁铜墙》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奉贤区军休所所长邓传典、奉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安置服务科科长王静等出席。讲座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主持。

高政委从中国的国防是打出来的、莱特兄弟的发明颠覆了大陆军观念、没有空防就没有国防等三个方面,紧扣历史与现实、结合当前与长远,用陈树湘、杨靖宇、赵一曼、左权、杨根思等英雄先烈在光荣的岁月里留下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深入阐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应高度关注国防、了解国防,牢固树立国防观和国家安全意识,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通过聆听讲座,与会师生对我国国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国防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讲座活动,是学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广大师生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