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安全保卫处组织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1   浏览次数: 695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为宣传普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逃生和应急救援能力,安全保卫处与多部门合作,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加强消防安全提示,营造消防安全文化氛围。安全保卫处通过悬挂条幅标语、摆放易拉宝等渠道加强消防知识宣传与防范提醒,营造消防安全文化宣传氛围,提高师生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

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11月12日,安全保卫处在生活园区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旨在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和应急疏散技能,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应急疏散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下午12:3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在相关人员的指挥下,同学们立即按照逃生基本要求,捂鼻、弯腰,靠墙行进迅速有序地从宿舍撤至楼外安全地带

开展微型消防站训练活动,提高队员实战能力。11月12日,安全保卫处开展了微型消防站训练活动,训练项目包括:二带一枪操、着灭火防护服操射水姿势操等。训练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消防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了队伍的灭火与应急救援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奠定基础。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安全保卫处将继续把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放在首位,为“文明校园”创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供稿单位: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