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安全保卫处在新生中开展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1   浏览次数: 629

为进一步增强2020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和分辨技巧,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安全保卫处高度重视,在新生中广泛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用好线上平台。11月2日至5日,安全保卫处邀请高校派出所吴振霄警官,通过“腾讯会议”,连续开展了四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吴警官结合高校中多发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介绍了针对学生诈骗案件的类型、形式、手段、以及防范办法。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学生实际,旨在提高2020级新生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进校园。11月4日,安全保卫处联合奉城镇维稳在生活园区开展了线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安全防范倡议书与防诈骗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在场学生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接下来,安全保卫处将积极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到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