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学校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9   浏览次数: 2153

为切实提高2020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维护和保障新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开学一周,学校多措并举,广泛、深入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广泛宣传,营造范围。安全保卫处联合属地派出所在服务新生的100辆小推车两边都安装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展板,向新生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让新生平安开启大学校园新生活。向每位新生发放安全宣传小册、大屏幕循环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切实营造防诈骗的良好氛围。

用好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平台。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阐释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策略。通过入学教育,使广大新生在大学生活伊始,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清醒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骗意识。

联合属地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学生宿舍活动。学校安全保卫处联合属地派出所在学生宿舍醒目的地方张贴了警民联系卡,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不能准确判断的电信网络信息,能够第一时间向派出所进行咨询;向学生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材料,讲解相关防诈骗知识,让学生的防诈骗意识能够入耳、入脑。

下一步,安全保卫处将结合学生实际,不断完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创新方法、狠抓落实,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治安环境。(供稿单位: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