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学校开展2020年征兵工作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27   浏览次数: 1179

  为做好学校2020年度征兵宣传工作,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12月25日上午,学校武装部在C108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征兵工作宣传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奉贤区人民武装部参谋、古华医院医生、普瑞眼科医院医生就征兵政策和征兵体检要求进行了宣讲,二级学院学管办主任、辅导员以及参军意向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奉贤区人民武装部参谋姚松从三个方面解读了征兵政策,一是明确了2020年征兵工作时间节点及入伍流程,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改变人生命运;二是相关优抚待遇,详细讲解了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三是退役后享受的权利。

  古华医院医生厉永强从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辅助检查等各项参军体检标准,详细阐述了参军入伍的基本条件,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对学生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普瑞眼科医院医生给大家讲解了参军入伍的视力要求、眼睛视力保健以及视力激光矫正的专业知识。同时为现场学生进行了视力测试。

  下午,学校武装部组织召开了政治考核培训会,奉贤区政治考核组专家给各二级学院学管办主任、负责政治考核辅导员详细讲解了2020年度政治考核材料的填写。(作者:倪军供稿单位:学校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