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上海武警报道我校题为“野营拉练借宿母校,兵哥哥悄悄干了这些事”推文
发布时间: 2019-12-24   浏览次数: 858

   20191222-23日,上海武警某部官兵野营拉练途径学校,在学校进行了演练和休整工作。

  拉练部队前期勘察期间,选择了学校奉贤校区作为宿营地,学校武装部积极协调后勤保障处、信息中心、公共基础学院等部门,保障部队在学校扎营期间的场地、设备等需求。

  1223日,上海武警微信公众号,上海文汇网相继以“野营拉练借宿母校,兵哥哥悄悄干了这些事”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报道全文如下:

  “没想到,参军三个月后,我居然还能再次回到母校,真的很开心、很激动。”执勤第三支队新兵大队战士陈涛感慨地说道。

  1222日,执勤第三支队600余名新训官兵组织进行为期3天的野营拉练,全面检验新训成果,磨练新兵意志、锤炼战斗作风。当新兵陈涛得知要在自己母校——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宿营休整的消息后,他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主动向身边的战友介绍学校的概况。傍晚时分,新训官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了陈涛的母校。  

  当天下午放学后,学校为新训官兵们提供了十余间教室便于大家休整,吃过晚饭后陈涛和战友们一起动手,搬移桌椅、清扫地面,不一会儿教室就变成了温暖的寝室,这一夜,官兵们安然入眠。

  第二天一大早,参加野营拉练的官兵们早早地起床整理行囊,为了不影响学生们的正常学习,他们不仅把桌椅恢复原位,还把整个教室彻彻底底打扫了一遍,就连洗漱间里的抹布都叠成了“豆腐块”。“以前打扫教室从来没这么认真过,没想到当了兵之后还能回到熟悉的教室,现如今我可是一名军人,打扫卫生标准要更高,可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马马虎虎、草草了事。”

  临行前,参加野营拉练的官兵们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亲爱的同学们,衷心希望你们一心一意,一心读书,一意爱国,祖国的安宁由我们守护,祖国的繁荣由你们铸造。”

  留言后,战士们再次背起行囊踏上了野营拉练的征途。

微信公众号报道链接:mp.weixin.qq.com/s/tx9vF_aCJFjjZ49uQWJdrg

上海文汇网报道链接:www.whb.cn/zhuzhan/hsttupian/20191223/3103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