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29   浏览次数: 1143

     为充分发挥学校微型消防站的作用,提高实战和快速反应能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12月24日,安全保卫处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微型消防站的拉动演练工作。
  演练开始前,安全保卫处熊跃辉老师对学校微型消防站消防服装、灭火毯、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一一讲解和说明,结合工作实际,就消防衣的穿着方法,铺设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的具体使用方法进行了实际操作培训,提升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水平。
  演练假设在生活园区十三号楼西面发现火情,要求微型消防站队员立即赶往现场灭火。接到报警以后,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穿上消防服并携带消防水带、水枪等赶赴模拟火灾现场。每组两名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熟记操作步骤,达到了初期火灾扑救的初衷。
  通过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微型消防站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学校冬季防火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作者:吴奇峰 供稿单位: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