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高校盗窃案件的行窃方式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2-03-17   浏览次数: 654

高校盗窃案件的行窃方式有哪些

1.顺手牵羊--是指作案分子趁主人不备将放在桌上、走廊、阳台等处的钱物信手拈来而占为已有。
    2.乘虚而入--是指作案分子趁主人不在、房门抽屉未锁之机入室行窃。这类盗窃手段要比"顺手牵羊"者毒辣,其胃口也比"顺手牵羊"者更大,不管是现金、存折、信用卡或者是贵重物品,只要一让他看到,就会统统被盗走。
    3.窗外钓鱼--是指作案人用竹竿等工具在窗外将被害人的衣服钩走。有的甚至把纱窗弄坏,钩走被害人放在桌上、床上的衣物。因此,住在一楼或其他楼层靠近走廊窗户的同学,如果缺乏警惕很容易受害。
    4.翻窗入室--是指作案人翻越没有牢固防范设施的窗户、气窗等入室行窃。入室窃得所要钱物后,常又堂而皇之地从大门离去,因此窃贼有时不易被发现。
    5.撬门扭锁--是指作案分子使用各种工具撬开门锁而入室行窃。
    6.用A的钥匙开A的锁--是指作案分子用A随手乱丢的钥匙,趁A不在宿舍时打开A的锁,包括门锁、抽屉锁、箱子上的锁,从而盗走现金和贵重物品等。这类作案人大都是与A比较熟悉的人。